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发挥优势 整合资源 拓展广度深度 打造更多亲民惠民公共文化服务阵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22 11:41:54
分享:

  7月20日,沧州市召开“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务虚会,围绕打造“文化名家工作室”和推进文化进社区、进基层等内容进行研讨,共谋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市各文化协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沧州区域文化研究所、沧州孔子学会、沧州国学院、沧州日报“文化八仙桌”、沧州文化研究会以及市文联、团市委、市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打造基层文化场所、完善文化空间功能、提升文化服务品质和效能等内容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李凡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汇总,研究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措施。她指出,沧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打造“文化名家工作室”和推进文化进社区、进基层,有基础、有优势。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前期摸底工作,整合各方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公共设施,打造更多惠民亲民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要从拓展公共文化空间的深度和广度入手,充分发挥文艺名家示范带动作用,广泛提供各艺术领域文艺产品和活动,发挥传承艺术、弘扬文化、服务群众、温暖人心、传递精神的作用,提升城市软实力,为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文化,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