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70家社会组织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06 15:30:50
分享:

  6月30日,沧州博爱人生志愿服务协会6名社会志愿者冒雨驱车110公里,来到献县临河乡富庄村,先后到结对帮扶的巩金斗等10户家庭走访慰问,将协会准备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了他们手中。

  这是我市开展的“百社联动、齐力助困”乡村振兴专项帮扶行动的一个缩影。根据省民政厅安排部署,市民政局按照“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发挥优势、集中帮扶”的原则,在全市广大社会组织中发起“百社联动、齐力助困”乡村振兴专项帮扶行动,动员引导全市社会组织与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其中,市属社会组织作为全市社会组织的排头兵,充分发挥表率带动作用,先行一步、多帮几户。根据自愿报名原则,我市70家社会组织报名参加了这一活动,共对接全市7个重点帮扶县(献县、东光、南皮、吴桥、海兴、盐山和孟村)120户“既是重病、又是重残”的低保对象。

  各社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在今年“七一”“十一”、春节三个重要节日,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在帮扶户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帮扶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其中,有实力、有能力的社会组织,在走访慰问的基础上,还将帮助帮扶户链接社会资源、谋划长远发展途径,达到不致贫、不返贫、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目标。(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巩敬杰 李帅)

关键词: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