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2 09:55:05
分享:

  11月19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代省长王正谱来沧调研检查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本遵循,吹响了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代省长王正谱来沧调研检查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在做好生态修复、景观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基础上,加快提升沿线村庄环境面貌。要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强化“节引调补蓄管”措施,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水位止降回升。要抓好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做好冬小麦播种工作。要抓好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具有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条,同时强化领导包联,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完善整改方案,明确节点,压实责任,确保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形成一套机制、堵塞一批漏洞,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精髓要义,全面加强政治和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及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全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