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法典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8-31 09:34:18
分享:

  8月28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沧州市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法典》,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会上,市领导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发言,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市司法局局长田云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专题解读。

  王景武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重大任务落实上来。

  王景武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解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要全面对标对表,一以贯之落实好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行政体制、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建立健全制度执行机制,强化社会治理基础工作,强化分工负责和督查考核,推动各项事业在科学制度轨道上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景武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狠抓重点环节,着眼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促进公正司法,坚持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协同发力,扎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要广泛开展普法工作,创新普法形式,抓牢基础教育,真正让《民法典》精神入脑入心,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省管干部等参加会议。(记者 郭彬)

关键词:明法典,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