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123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6 09:29:00
分享: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经济运行以及20项民心工程和10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城市环境容貌整治等事项。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预计可实现“双过半”目标。但“双过半”只是基础性、底线性要求,沧州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应担更重的担子,跑出更快的速度。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举措、深入挖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实现“双过半”。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大块头、有分量,能够立市兴市的大项目、好项目,尽快筹备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真正用项目撑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书记康彦民的批示要求,把做好民心工程、民生实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每项工程、实事都严格对照标准,逐级压实责任,逐项现场核实,定期排队晾晒,实时督导叫板,真正做到用实际成效说话,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进度落后的工程和实事,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效果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确保11月底前全部完成,按时兑现承诺。要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标准措施,坚决防止因赶进度而牺牲质量的问题发生,努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 年)》。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城建短板和不足,按照《实施方案》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加快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认真谋划实施老旧小区整治,大力推进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深入开展市政设施提升行动,积极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要依托县(市、区)自然资源禀赋和历史文化底蕴,开展城市重点区域设计,高水平打造“城市会客厅”。

  会议还听取了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的现场讲解。(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市政府,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