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120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5 10:11:35
分享:

  5月24日,受市长梅世彤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事项。

  会议指出,新型城镇化是重大发展机遇和最大内需潜力所在,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找准问题症结,全力攻坚突破,确保沧州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跨越提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发展路径,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城镇布局优化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效果清单,把任务压实到人、落实到天。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市县之间、部门之间沟通,强化督导调度、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在研究《沧州市2021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沧州市2021年臭氧污染防控攻坚方案》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全域防反弹这一关键目标,结合省、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和《方案》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县(市、区)主体责任,加大VOCs、企业排污、道路扬尘、汽车尾气等重点领域管控力度,通过加强日常督导和实地核查,倒逼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智慧融合杆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沧州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