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杨永生医生被聘任为“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5-27 14:37:27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杨永生医生被聘任为“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日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报社四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肝胆病防治行动”大型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六科医生杨永生被聘任为“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    

  据了解,“健康中国—肝胆病防治行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以“肝胆相照”平台互联网服务网络为载体,为广大肝胆病医生提供慢病随访、公益解答、科研申报、临床指南、临床计算工具等服务,让公众遇到肝胆病问题时能找到真正的专家、得到正确的信息、接受正规的诊疗服务。同时以此为基础搭建了我国肝胆病咨询服务的“国家队”和“国家网络”。    

  多年来,杨永生医生致力于服务肝病患者,不断精进专业技术,以消除肝病危害为己任。在病毒性肝炎的抗病毒治疗,肝硬化并发症的治疗均有丰富经验。在病毒性肝炎不断减少,单纯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逐渐增多的情况下,积极关注该方向的学术进展,让肝病患者最大程度临床获益。在肝衰竭的治疗上应用内科药物治疗与人工肝治疗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降低病死率,减少转院转诊。他利用沧传医院“互联网+健康系统”主动回答患者相关咨询,积极参加公益健康活动,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建本地肝病诊疗咨询群,为患者解疑答惑。他还积极参加“微脉”“新浪微博”“肝胆相照”等互联网平台的科普宣传及公益咨询,尽心竭力服务群众、患者,受到了咨询群众、患者的赞誉。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生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