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直机关工委启动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4 10:07:15
分享:

  “哈啰助力车和单车在市区投放以来,虽然方便了市民出行,但也暴露出一些乱停乱放的问题,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来阻力,我们要聚焦乱停乱放问题开展志愿服务,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利抓手……”5月22日,市直机关工委启动“学党史·颂党恩·铸党魂”党员志愿服务文明实践专项行动,针对群众“急难怨盼”的实际问题作出开展志愿服务的部署。

  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的启动,他们将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志愿者,重点协助职能部门对私搭乱建、杂物乱堆、摊位乱摆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宣传和普及创城知识、交通安全法规及文明礼仪常识,抵制餐饮浪费、包装过度等不良风气;协助搞好交通疏导,努力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等。

  值得注意的是,市直机关工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还重点将哈啰助力车和单车的停放秩序治理及无偿献血纳入其中。治理哈啰车停放秩序方面,根据车辆的整体分布,划定责任范围,市直各单位分工负责,引导志愿者每天利用休息时间,把各自负责区域内的“小蓝车”按位置依次摆放整齐,并做好车体的清洁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无偿献血方面,从现在到今年年底,积极引导市直各部门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据了解,当天就有来自卫健系统的59名医护工作者及部分市民献血1.7万毫升。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已经组织开展了党史宣传和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动,广大志愿者踊跃参与,迅速掀起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高潮。6个市直单位的32名志愿者分别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开展了18场党史宣讲活动,讲述红色故事;61个市直单位的近千名志愿者,齐聚大运河市区段(北起北环桥、南至九河路沿线街道及公园),开展捡拾垃圾、清理草坪、净化绿篱等环境整治,并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拆促畅增优”等活动进行公益宣传。(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王曦)

关键词:文明实践,志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