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创全国文明城市“精准服务 志愿同行”主题行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继超
2021-04-28 10:20:19
分享:

  4月27日,由沧州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市组织开展的创全国文明城市“精准服务 志愿同行”主题行动,在运河区幞园社区广场启动。

  此次行动以创建文明城市网络化管理帮扶结对为依托,由各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到所包或所在社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老旧小区、三无小区等建立物委会、业委会,整治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不文明养宠和散发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组织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志愿行动,大力宣传和推进垃圾分类,开展“爱心献运河,助建文化带”志愿服务行动,到公园、街头游园、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清扫街面、清洁公共橱窗、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行动,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有序停放车辆等文明劝导活动,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打造良好交通环境;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行动,积极参与开展健康卫生常识宣传普及、义诊义疗、业务指引、提供出行游园便利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围绕扶危济困开展社会救助、扶老助残、小区生活服务、邻里互助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本次行动将以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向精准化、便利化转变为目标,搭建平台,突出精准,通过抓平台,利用网络、APP等新媒体,实现“点单、派单、接单、评单”供需对接相贯通的工作模式;抓示范,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点带面推广先进工作经验;抓典型,积极打造优质项目,形成沧州志愿服务的特色亮点。

  活动要求,每名志愿者自觉做文明的践行者、道德的传播者,广大市民要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再掀全民创建文明城市新热潮。启动仪式现场,“文艺进万家”志愿服务首演活动同步举行。(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文明城市,志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