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区千余辆快递三轮车统一“着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1 10:11:37
分享:

  即日起,市邮政管理局对市区1100余辆快递三轮车进行统一喷涂:车辆上半部分是白色底漆加“快递”标识,下半部分是各快递公司的特色“logo”,“logo”以车贴形式粘贴在快递车上。同时,实行“一车一号”管理,所有车辆核发车辆备案证,各快递员将备案证放置于车窗玻璃显著位置。这些工作将于3月底前完成。统一“着装”后的快递三轮车,将更加美观,有助于提升市容市貌,也有利于行业监管。

  以往,由于各品牌快递车的包装缺乏统一规划,且有些快递车辆的包装破旧不堪,有的还出现了明显的破损,不利于市容市貌的美化提升。重新包装后的快递车,既规划了统一的风格,有利于提升文明城市风貌,又保留了不同快递品牌的特点,便于消费者区分。今后新增的快递车辆,出厂后都将按照要求统一喷涂,保持快递车辆包装的一致性。

  快递车辆上统一配备的备案证,包含驾驶人姓名、联系方式、车辆编号、车辆所属企业、核发机关、有效期限等内容,由市邮政管理局加盖印章生效。专用标识有效期一年,每年由市邮政管理局对车辆进行检验后核发。标识粘贴在车辆挡风玻璃的右上角,便于管理部门辨认和监督。“一车一号”进行电子备案登记,与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进行共享。

  针对个别快递车辆超速行驶的问题,市邮政管理局将利用监管信息化平台,每年组织不少于6小时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并要求快递企业统一办理保险,加强安全保障。(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快递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