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景玥
2021-02-24 16:14:1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尹景玥)春节假期过后,沧州高新区企业、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积极做好各场所复工复产准备工作,防止企业“带病”复工复产,沧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恢复营业的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实地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对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巡查、企业的实地情况、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及器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重点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对各区域的防火巡查、检查,复工前要对企业内部消防安全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防止企业“带病”复工,特别是针对复工后,部分员工还处于放松状态,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沧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强化火灾防控措施,持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跟进指导好复工复产企业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