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2-24 09:34:16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紧绷疫情防控弦,确保诊疗服务好。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春节期间,针对患者就医及群众核酸检测需求,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就医服务流程,配强配优医疗力量,确保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工作“双胜利”。

  病区坚守,为生命而守护    

  大年初三,年前刚刚出院的一名患者因饮酒导致肝病复发,出现意识不清、呕吐等症状,急诊来院后,肝病二科刘华明主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患者救治程序,开辟绿色通道,立即对患者进行抢救。    

  肝病二科柴梅副主任介绍,每年春节,因为饮酒导致肝病复发或者身体出现问题,乃至因此住院急救的例子不在少数。肝病患者是严禁饮酒的,因为肝功能本来就比较脆弱,饮酒无疑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极易导致病情加重。正常健康的人过量饮酒也害处多多,不但会造成消化系统、肝脏的损伤,严重的会导致酒精肝,甚至危及生命。

  生死抢救,护佑患者生命安全    

  大年初四晚10:00,一名结核病咯血患者紧急来院。患者来院时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呼吸困难、口唇、脸部青紫,神志恍惚,烦躁不安,出现了窒息症状,面临生命危险。正在值班的结核三科张兆林主任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带领医护人员全力协作,积极抢救,患者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张兆林主任介绍,春节期间娱乐活动较多,有慢性疾病患者超负荷玩乐,放纵自己,很容易导致疾病复发。结核病患者要注意劳逸结合,提高体质,增强机体抵抗力,要保证作息规律,避免熬夜。如果出现咳嗽、咯血、胸痛及午后低热、盗汗、心悸、疲乏无力、体重减轻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全力以赴为患者做好服务    

  2月17日,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门诊大厅,前来就医的患者正在有序排队就医,预检分诊的医务人员不时进行着提醒,要求患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    

  春节长假,医院出现了急、慢性肝病、结核病的小高潮。针对患者就医需求,医院加强门诊流量监测,及时进行医疗资源调配,以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门诊部崔娜主任介绍:“每年春节长假,都是门诊最忙的时候。我们现在人员三班倒,随着长假结束,前来就医的群众会越来越多,我们会全力以赴为患者做好服务。”

  昼夜不停保障核酸检测需求    

  2月18日,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核酸检测点,群众在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与此同时,在检验科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工作着。灭活、核酸提取、PCR扩增……核酸检测程序完成。面对春节前后核酸检测的小高峰,检验科副主任郭连胜和同事们通宵达旦、日夜不停地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大年三十、初一我们就一直在忙碌,因为每天都有核酸检测样本送来。每年春节前后都是检验科最忙碌的时候,工作量都是平时的一到两倍。”郭连胜说,科室将结合实际,配足人员力量,提升核酸检测的能力和效率,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春节,服务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