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常态化防控督导巡查 筑牢医院感染防控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26 09:08:40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实行常态化防控督导巡查机制。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您好,请摇下车窗,接受体温检测!”“您好,请注意戴好口罩!”1月22日下午,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院书记张志深,副书记、院长徐会选带队,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查看了各岗位工作人员院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疫情救治准备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制度。医院成立了由医院感染管理科、医务科、护理部等科室组成的院感防控工作专班,常态化对重点点位、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强化院感防控巡查,持续对医院进出口门禁、核酸监测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普通门诊区域、医技科室、病区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督导。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短板,及时梳理、建立台账、立即整改。同时坚持每日院感防控问题通报调度制度,把巡查出的问题通报到全院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岗位,举一反三,弥补不足。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副书记、院长徐会选要求,全院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按照细化的院感防控通知要求,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真正汲取上级通报外院发生的院感问题的教训,吃透管理要求,结合实际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要诊疗行为的院感防控工作,保障全院医护人员及患者的健康及生命安全。    

  张志深书记就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讲评,强调全院干部职工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慎终如始的态度,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院感防控底线,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沧传防线”。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疫情,防控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