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父子除夕夜上演“擒贼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1-02-22 14:12:33
分享:

  当事人送锦旗表示感谢。通讯员 沈振博 赵晨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沈振博 赵晨静)近日,黄骅市的王先生和尹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渤海新区河北渤海投资集团职工顾伟昌手中。“太谢谢你们父子俩了,为我们的家庭挽回了损失!”两人感激地说。

  2月11日除夕夜当晚,顾伟昌正和家人迎接新年的到来。晚上10时,父亲顾金柱执行完烟花爆竹“双禁”任务后中赶回家中,在上楼时发现8楼邻居家的门虚掩着。虽然刚搬家不久和邻居还不熟悉,但身为一名老公安辅警,他敏锐地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劲。当看到邻家门锁上插着一把“万能钥匙”,听到屋内有人闭灯活动时,他赶紧退身到楼道口与邻居取得联系,得知邻居已回老家过年家中无人后,他确定了心中的疑虑,邻居家进贼了。

  顾金柱一边把邻居家房门悄悄拉上争取时间,一边轻声打电话给儿子顾伟昌,父子二人分别在楼上、楼下楼梯口蹲守。屋内小偷察觉后,疯狂撞开房门逃窜,一把搡倒了顾金柱。顾伟昌反应敏捷,追了上去。他一直追到马路上,紧紧抓住小偷外套,并与对方展开了激烈搏斗。

  此时,顾金柱赶来和儿子一同把窃贼按倒在地,彻底制服。小区居民闻声赶来,一块将男子移交给了警方。

  经审讯,该犯罪嫌疑人许某当晚趁小区业主回老家过年,接连作案3起,盗窃现金、手表、金项链等财物价值6万余元。

  开工后,回到公司的顾伟昌立即投入到忙碌有序的工作中,从未跟同事们提起这件事,直到这面锦旗的到来。

关键词:见义勇为,父子,黄骅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