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见义勇为英雄滕传奎参军入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09-11 11:39:18
分享:

  日前,在沧州军分区装备库,沧县150多位新兵正在排队领取军装。曾经勇救三名落水孩子的英雄滕传奎也在其中。9月12日上午,他将与战友们从高铁西站集体乘车出发奔赴军营。

  今年21岁的滕传奎是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自来屯村人。2017年8月6日下午4时许,沧县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附近水域发生了惊险一幕:3个孩子在此游泳时不慎溺水。滕传奎听到呼救声后,三次跃入水中,拼尽全力将3个孩子全部救出。市委主要领导看到滕传奎的英勇事迹报道后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大力宣传滕传奎的事迹,弘扬正能量。滕传奎还获得了“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沧州市文明市民”“沧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7年度沧州十大新闻人物”等诸多荣誉称号。

  两年前,滕传奎就有了参军入伍的想法,但因为学历水平受限没有实现,滕传奎重返校园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如今,经过征兵报名和严格体检、政审,滕传奎从700多名应征青年中脱颖而出,终于穿上了心爱的军装。

  滕传奎对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涯充满了期待。他说:“今年我从沧州渤海专修学院毕业后决心应征入伍,立志到军队建功立业,为国家贡献力量。”

关键词:沧县,参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