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29 14:28:00
分享:

  “李某某身为中共党员,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未能正确履行职责,未按规定发放危房改造款,冒领粮食补贴款,经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南皮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南皮县作为全国首批脱贫县,继续落实“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持续加大对全县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脱贫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年初我们就研究制订了《关于2020年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全县9个乡镇和11个相关职能部门、8类扶贫内容、14项突出问题等开展精准监督,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据了解,南皮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贫困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精准稳慎开展监督,走访扶贫企业5家,检查扶贫产业项目35个;完善纪委监委、巡察、审计、扶贫领域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先后安排3批次18人次,直插一线,加强对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摸底检查,督促有关单位整改各类问题12个。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件,立案8件,党纪政务处分11人。

关键词:南皮县,监督执纪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