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你们的精神鼓励着我们,责任担当感动着我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15 12:45:12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在石家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疫情防控一线,你们的精神鼓励着我们,你们的担当感动着我们,向您们致敬!”1月13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支援石家庄战疫护士李盼盼,收到藁城区张家庄镇鲍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何保锋发来的微信,对方向李盼盼一行7人表示感谢。    

  护士李盼盼介绍,当天她们接到的任务是去张家庄镇鲍家庄村执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任务。鲍家庄村是一个大村,接到任务后,她提前向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然后把情况与6名同事进行了沟通。早晨6时20分大家就集合开始分发隔离服等防护物品,7时准时出发。    

  冒着低温严寒天气,李盼盼和同事们一起为村民进行核酸采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了节约时间和防护物资,加快检测速度,李盼盼与同事们和以前一样,还是坚持不吃不喝,在完成全部居民的采样工作后,一直到晚上7时30分才吃饭。

  石家庄群众对沧州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尽心尽力的服务,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顽强的战斗意志,始终如一的热情态度,让张家庄镇鲍家庄村民非常感动。有的老人行动不便,为了采集到合格的核酸样本,李盼盼和同事互相配合,跪在地上采集一个样本要用十几分钟。有的小朋友哭闹,几位同事为小朋友唱歌,逗小朋友开心,想尽办法也要完成采集任务。有的村民因病卧床,李盼盼和同事就走到村民床边执行采集任务。    

  护士陈俊茹说:“没有生来的英勇,只有无畏的前行。从接到支援命令的那一刻起,我就不再仅仅是一个护士,而是一名战士,我会尽最大的全力完成抗击疫情的任务,为石家庄疫情早日胜利作出贡献。”    

  沧传战疫勇士的一言一行,看在张家庄镇鲍家庄村村民眼里,党支部书记何保锋说:“在沧传医务工作者身上,我看到了与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大爱精神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她们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有担当、有责任。这也激励我和全村群众,有信心战胜此次疫情。在这里,我代表全村向沧传战疫勇士致敬,谢谢她们的辛苦付出!”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