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七朵“金花”驰援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08 13:30:00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七朵“金花”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1月8日清晨6时许,室外气温接近零下20度,顶着严寒,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一科主管护师李盼盼和6名同事赶到集合点。三天来,她们一直坚守在石家庄藁城区张家庄镇西蒲城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8日上午,李盼盼和同事们配合完成西蒲城村的二次核酸检测后,又马不停蹄赶赴张家庄镇其他村庄开展检测。为了节省隔离服,也为了保证核酸检测速度,她们七个人顾不上喝水,中间也都不吃饭,“早一秒检测完,就多一分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1月5日凌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接到紧急支援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的命令。医院立即行动,仅用20分钟,护理部就从全院护理队伍中选出精兵强将,组建了由李盼盼、陈俊茹、杨凯娣、李明明、王晶、许媛媛等7名临床护理人员组成的支援小分队,并派出两辆车星夜赶赴石家庄。于6时许到达石家庄藁城区指定集结地点,是沧州地区首批到达的医疗队伍。    

  护士李盼盼说,因为是凌晨接到的命令,她来不及和父母、孩子告别,与丈夫打完招呼,就赶到了医院。“此次疫情牵动着全省医务工作者的心,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一定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护士杨凯娣说,每天她和同事们都会挨家挨户登门进行核酸检测,第一速度要尽量快,第二必须保证质量和标准,第三还要注意做好解释工作。这是一场需要体力、心理、脑力的复合战斗,对大家的业务能力、身体素质等都是一个重大考验。“穿上厚厚的隔离服,我们通常是早上6点出发,有时到第二天凌晨1点才完成采样任务。虽然手脚都被冻伤了,但一想到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份贡献,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杨凯娣说。    

  几天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的七朵“金花”,一直高强度工作着,每天连续十几个小时奋战在一线。“来的时候我们就做好到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千万人口的全市大检测,是一场大仗,一场硬仗,我们要做的就是和病毒赛跑,为战胜疫情贡献出最大的力量。”护士陈俊茹说。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抗击疫情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