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沧州:第二批150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1-12 17:28:39
分享: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琳琳 金蕊 爱萍)凌晨三点,冒着严寒,沧州市第二批支援石家庄抗疫采样小组分头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沧州市第二批支援石家庄抗疫采样小组出发前合影。

  虽然寒冷,但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仍有不少家属和医护人员前来为这些白衣勇士送行,有嘱托、有希望、有挂念……面对着家人的不舍和同事们的关切,这些逆风而行的白衣战士更多的是责任在肩,使命必达的信念。

  青县人民医院支援石家庄抗疫采样小组成员杨桂君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更能深刻体会疫情就是命令这句话,很荣幸我能代表青县人民医院去援助我们的省会,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保证完成任务,同时我们也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在沧州青县支援石家庄抗疫采样小组的队伍里,我们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曾在2020年春天前往武汉的援鄂医护人员董子渤,这次他选择了再次勇敢逆行。董子渤说,我希望通过在武汉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对同事们有所帮助,也希望帮助石家庄尽早战胜疫情。

  又一次星夜出发,又一次紧急集合,国有需要,随时出征!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

  此次沧州市从卫健系统再次抽调150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计划要求,1月12日7时左右,这些医护人员将全部抵达石家庄藁城区,参与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

关键词:驰援,沧州第二批,150名医护人员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