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复产复工】北京现代170名京冀员工驰援重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3-09 20:04:47
分享:

  北京现代北京、河北沧州两地工厂170名员工准备启程支援重庆。张晓煜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张晓煜)3月8日,面对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复产人员紧张的情况,由京冀两地北京现代北京、河北沧州两地工厂170名员工组成的“双线战役”突击队启程驰援重庆工厂生产一线。

  疫情当下,全国各地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北京现代北京、沧州、重庆三地工厂也在按当地政府的要求逐步复工复产,产能有序释放。但重庆疫情相比于北京、河北较为严重,部分员工不能及时返回重庆,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复产出现人员紧张的情况,尤其缺少机器人操作等高级技术人员。为实现三地工厂产能的全部释放,北京现代对内发出号召,从北京和沧州厂区选拔出170名员工分两批包机赶赴重庆,临时支援重庆工厂的生产。

  据了解,对于此次赴重庆的京冀员工,北京现代制定了严密的防护方案,确保出征人员的健康和重庆工厂的安全。到达重庆后,根据当地政府部门要求,出征员工还将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及相关健康检查、资料审核,经审批后,安排上岗。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也做好宿舍、驻地与厂区通勤、配备餐饮和防护物资等准备,确保援渝员工的安全。

  为保障支援人员的健康安全,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发改委还帮助协调了从石家庄直飞重庆的包机。

关键词:北京现代,重庆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