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110名核酸检测人员驰援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07 18:45:00
分享:

  沧州派出110名核酸检测人员支援石家庄。任丘市中医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1月6日下午,从任丘市人民医院、任丘市中医院、华北油田总医院抽调的24名医务工作者,完成石家庄藁城区核酸采集支援工作后,火速奔赴石家庄长安区上东城小区等地继续工作。据悉,沧州市共派出110名核酸检测人员驰援石家庄。    

  “石家庄加油!”1月5日清晨,沧州市派出的110名核酸检测人员抵达石家庄后,迅速开展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省会。据介绍,沧州市卫健委接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后,迅速从全市抽调力量,组成了一支由1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石家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一科主管护师李盼盼就是检测队伍中的一员,从早上6时30分集合,往往要工作到晚上11时才能回宾馆休息,户外的低温已经让她和队员们手脚生了冻疮。作为领队,她不仅要安排部署相关的工作,还要照顾好其他的队员。    

  “上次就很想报名支援武汉,但因为家里一些情况没能如愿,这次我毫不犹豫报了名。”李盼盼说,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沧州力量”,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    

  于此同时,沧州还派出24名医护人员参与当地的流行病调查工作,及时获知确诊人员的行动轨迹。        

  目前,沧州市还组建了一支核酸检测队伍以及一支医疗救治队伍,时刻待命,准备出发。

关键词:疫情,驰援,石家庄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