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在行动|沧县大官厅乡:强化农村防疫举措 筑牢医疗物资促产保供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代晴 崔上
2021-01-12 14:01: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永亮 代晴 崔上)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沧县又是北方最大的药用包装材料生产基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升级,沧县大官厅乡“两手抓”,全力做好农村防疫和医药生产工作。

  1月12日,记者来到沧县大官厅乡赵官村,深入了解村里的防疫情况。该村党支部书记杨玉柱说,赵官村有2300人,是个大村,按照疫情防控预案,村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派出志愿者每天到公共区域和重要场所组织消杀。在村口设置执勤点,外来人员一律扫码进入。向村民发放口罩,每天播放三次大喇叭,提高广大村民的防范意识。

  在沧州复康医药用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生产病毒采样管。总经理高占峰表示,我省发生疫情后,企业及时组织员工昼夜加班加点生产,每天生产大约20万只病毒采样管,能满足200多万人的核酸检测,这些产品全部第一时间运往石家庄、邢台抗疫一线。

  沧县大官厅乡党委书记刘文通说,按照疫情防控预案,大官厅乡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外来人员,扎实做好志愿者值守和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暂停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乡村大喇叭每天至少三小时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另外,大官厅乡还努力支持永康、复康两家医药企业的生产,保障防疫一线的需要。

关键词:沧县,物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