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党建+人才"双擎驱动助力京津转移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田博
2020-11-11 16:4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田博)今年以来,河北沧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人才支撑“双擎”驱动,激发京津转移企业发展动能,让京津转移落户沧县的服饰服装产业实现高质量。

  在明珠服装生态新城党支部,企业通过创建党员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等形式,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头领项目、拓市场,切实让党的活动与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入、精准内嵌”,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动共赢。

开展党建工作。通讯员 田博 摄

  河北省沧县沧东经济开发区明珠服装生态新城党支部书记王志勇说:“园区为我们派出党建指导员,指导我们的党组织建设工作,同时为我们解决了很多生产经营上的难题,为企业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了动能和方向。”

  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同时,沧县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契机,多渠道引进高端人才,引导紧缺人才向园区重点产业聚集。

  以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为中心的京津转移企业围绕服饰服装产业人才聚集实施“人才强冀项目”,建立了人才服务中心、人才驿站和实训基地,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科研团队。  

  长期在温州从事服装加工行业的姚军年,今年初通过人才引进项目在沧县一家服装企业担任服装制版师,过硬的技术水平让他短短几个月就迅速成为企业骨干。

  姚军年说道:“我以前在浙江温州工作,今年被招聘到河北沧州亦岅服饰有限公司,在这边搞服装制版工作,在这已经几个月了,工作各方面都挺好的,也比较适合我。”

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通讯员 田博 摄

  在沧县的沧东经济开发区现有北京入驻企业560家,签约企业4000家,沧县秉承“企业建设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的原则,企业发展与组织建设相互依托。按照“引领、融合、集聚、示范”的理念,全力打造党群服务中心,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通过研究制定《紧缺人才需求动态管理目录》,出台精英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科研团队,打出了“党建引领+人才支撑”的“组合拳”。

  河北省沧县沧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辉说道:“目前为止,沧东经济开发区共有非公企业党支部6个,覆盖全园所以企业,党员133名,在人才引进方面,共引进高端人才123人,其中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的22人,高级工程师13人。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探索实施“党建+人才”的发展路子,为沧东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京津项目转移注入了“红色动能”,也为今后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沧县,人才,党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