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献血总量持续增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2 09:45:01
分享:

  昨天(11月11日),记者从沧州市中心血站获悉,去年我市无偿献血74719人次,献血总量达2573.74万毫升,较上一年增长2.57%。其中,机采血小板增速明显,捐献人次与捐献量较上一年分别增长15.35%和8.60%,有效保障了全市医疗用血需求与血液安全。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中心血站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应对疫情对采供血工作的影响,增建2个采血车组,固定献血点和流动献血车全部开放。同时,还拓宽工作思路,向社会广泛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并采用短信、电话、微信预约与上门服务模式,提高血液采集量。我市涌现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黄骅分公司、中国石化沧州炼化公司、青县让爱起航巾帼志愿服务协会等16家“献血战疫爱心单位”。通过不懈努力,我市的无偿献血总人数和总献血量实现了持续增长。

  疫情期间,湖北血库告急。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沧州市负责支援武汉血液任务。接到命令后,市中心血站紧急动员,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献血。同时,他们主动联系固定献血者,还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发出挽救生命、共同抗疫的号召,希望更多市民加入到献血行列中来。据了解,市中心血站共驰援武汉3.4万毫升血液。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与医疗秩序全面恢复,临床用血需求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市中心血站一方面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加大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力度。沧县、运河区、青县、吴桥县、河间市、新华区、东光县、南皮县、泊头市、海兴县、献县相继启动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献血液,共无偿献血466.37万毫升,为医疗救治用血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保障。(记者 韩学敏 通讯员 李静 陆谦)

关键词:献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