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再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李静
2019-06-27 13:02:31
分享:

  日前,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我市获得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是自2006年以来,连续6次获此殊荣。同时,泊头市、河间市、任丘市、南皮县获得2016-2017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奖。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充分激发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参与积极性,为保障医疗用血需求与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开展自愿无偿献血宣传,以重要纪念日为契机加大宣传,扩大自愿无偿献血影响力。积极开展血站“开放日”“小手拉大手,爱心伴成长——无偿献血进校园”等主题活动,为我市青少年和儿童普及血液科学知识;不断扩大献血宣传招募平台,我市固定献血点达到9个,全市无偿献血点达到16个,献血服务范围基本覆盖全市。目前,全市无偿献血由1998年的2万余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7.3万余人次,年献血量由不足6吨增长到25吨以上,至今保持100%自愿无偿献血的目标,固定无偿献血者比例达到54.12%,极大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与安全。

  同时,我市不断加强血站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工作环境,血液检测实验室硬件配置水平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保证了规范化、科学化检测和每一份血液检测的准确性,切实保证献血者和用血患者安全。

关键词:献血,先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