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我市7507人 获省无偿献血奉献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李静
2018-10-23 09:57:19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日前,省卫计委公示了2016-2017年度河北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其中,我市7507名无偿献血人士获省无偿献血奉献奖;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沧州师范学院、河北水利电力学院获省无偿献血促进奖高校奖,刘飞获省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河间、泊头、南皮、任丘获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奖。

  无偿献血是一项长期的社会事业。沧州作为“好人之城”,“好人精神”一直感染着狮城百姓,人们见贤思齐,以好人为标杆,行好事,做好人,无偿献血人群也随之不断壮大。2016至2017年,全市医务人员作为“卫生系统应急血库”的成员率先垂范,累计献血1763人次,献血量48.84万毫升,其中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两年献血91人次,献血2.8万毫升。各级文明单位献血共87家,献血2669人次,献血80.78万毫升。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沧兴控股有限公司等115家爱心单位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200余次,累计无偿献血10652人次,献血293.62万毫升,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和应急用血起到了重要作用。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成立至今,招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1360人,培训注册940名,共成立18支志愿者分队、1支志愿服务小队。

  据统计,全市无偿献血由1998年的2万多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7.3万余人次,年献血量由不足6吨增长到25吨以上,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与安全。至今保持100%自愿无偿献血的目标,固定无偿献血者比例达到54.12%。

关键词:献血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