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第六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静 尹君伊 许颖
2018-08-06 10:51:23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去年我市无偿献血7.3万余人次,年献血量增长到25吨以上,固定无偿献血者比例达到54.12%,有效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与安全。在前不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名单中,我市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第六次获此殊荣。

  据市中心血站站长刘建岭介绍,我市现在采取流动和固定献血相结合的模式,随着今年6月河间市信誉楼固定献血车启用,全市无偿献血点达16个,献血服务范围基本覆盖全市。

  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沧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成立至今,招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1360人,培训注册940名,成立18支志愿者分队、1支志愿服务小队。我市不断完善对志愿者队伍的服务,升级启用采供血信息管理9.0系统,完善了无偿献血用血报销机制,在全市39家医疗用血机构实施了血费出院即报和全省血站间异地报销结算。

  此次表彰活动中,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荣获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渤海新区红十字会刘博莉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沧州广播电视台、沧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单位奖”。于广斌、王雷、刘英新等1152名多次献血典型荣获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袁莉、张宝树、赵宾等74名志愿者获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王竹林等5人获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

关键词:无偿献血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