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百名志愿者献出2万多毫升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玉香
2020-03-06 08:51:51
分享:

  3月3日上午,沧州炼化工会办公楼前的两辆献血车前,来自企业不同单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间隔一米有序排成两列长队,等候采集血液。

  受疫情影响,近期献血志愿者大幅减少,且要随时驰援武汉,导致沧州市中心血站临床用血压力增大。沧州炼化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联系,组织开展了“青春战疫展风采,义务献血援武汉”活动,并在企业内发出倡议,号召身体健康的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沧州炼化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的人数近百名。无偿献血活动现场,还有一些未提前报名的志愿者也参加到活动中来。当天,沧州炼化无偿献血志愿者共献出20800毫升全血。

  活动当天,沧州炼化和市中心血站一起,全程做好严密监控,在确保人员分批、分流、分时献血的基础上,对参与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严格做好环境消毒。沧州炼化还专门为献血人员配备休息室,全程做好服务工作。

关键词:志愿者,献血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