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连续7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08 09:35:06
分享: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发布决定,对2018年度至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典型予以表彰,我市(河北沧州)荣获全国无偿先进城市称号。据悉,这是我市第7次获此殊荣。另外,我市还有2214人、3个集体受表彰,各奖项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我市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无偿献血。2019年,共有75144人次无偿献血,全血采集量达2376万毫升,采集机采血小板6684个治疗量,有效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

  同时,我市发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的作用,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目前,已成立18支志愿服务分队、1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招募志愿者1606名,服务总时长达39464个小时。

  另外,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青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孟捷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沧州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我市还有2131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8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记者 韩学敏 通讯员 李静)

关键词:无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