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泊头一村民家中爆燃三人受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董辉
2020-11-12 17:05:00
分享:

  韩宪志家中发生爆燃后的情景。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董辉)11月10日早上7时30分左右,沧州市泊头四营乡韩留慈村村民韩宪志家中发生爆燃,一家三口不同程度受伤,四间平房多处受损。当事人怀疑是天然气泄露所致,四营乡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11月11日,记者接到读者爆料后,在沧州市人民医院医专院区,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韩宪志夫妻及他们的儿子。50岁的韩宪志因烧伤入院,伤情在三人中最为严重,他面部缠着厚厚的纱布,不能说话,仅能进流食。韩宪志的妻子和儿子身体多部位肿胀,伤情相对轻一些。

  空调机起火后被烧得面目全非

  韩宪志的儿媳马女士说,10日早晨7时30分左右,她突然听到一声地动山摇的爆炸声,随后房间里冒起烟,空调机也起了火。不一会儿,院子里的婆婆呼喊着让她往外跑,她连滚带爬地跑到了院子里。马女士说, 爆炸发生在客厅的地面,瓷砖都被炸鼓包了。

四间平房的玻璃都震碎了,房门掉了,空调烧了,屋内外一片狼藉。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村里很多人都听到了一声巨响,大家跑出家门发现是韩宪志家着了火。韩宪志的面部受伤严重,身上还有明火,是村民们帮着一块把火扑灭的。

  韩宪志的弟弟告诉记者,哥哥家发生事故后,四间平房的玻璃都震碎了,房门掉了,空调烧了,屋内一片狼藉。对于事发原因,家里人都怀疑是村里正在安装的天然气管道发生了泄露。“事发前,我们就闻着有一股臭味,村里一些村民也说闻到了。”韩宪志的弟弟说。

韩留慈村安装的天然气管道。

  11月11日,记者也就此事联系了泊头市四营乡政府。一位姓及的负责人表示,韩留慈村天然气主管道刚接到村庄外部,所有的连接管还没有入户,正常情况下,住户家中不应该有天然气。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没有最终的结论。

  记者了解到,8月11日,泊头市齐桥镇南辛寨村曾发生过一起疑似燃气爆炸事故,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关键词:泊头,天然气,爆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