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泊头:“小手拉大手”助力绿色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09-03 10:52: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张迪)在泊头市第四中学门口,家长和孩子们迎面走来。“今天孩子开学,我骑自行车来送他。我和孩子一起制定了“一三五运动圈”,出行一公里以内选择步行,三公里以内骑行,五公里以内乘坐公交车”,一位学生家长推着自行车,抹了把头上的汗,“我觉得骑行这种出行方式挺好的,能锻炼身体,还能助力整个城市节能减排,改善环境。”日前,共青团泊头市委、泊头市教育体育局在该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绿色出行一起走”的活动,鼓励学生们以步行、骑行、坐公交车的方式绿色出行,争做“文明交通小卫士”,共18所中小学参与。

  泊头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泊头市市区共有5200名学生,大家纷纷响应市文明办和市交警大队关于绿色出行的号召,尽可能以步行、骑行、坐公交车三种方式上下学。这样既能够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又可以锻炼身体,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我们要持续提倡绿色出行方式”。

  “现在开车送学生上学的少了,学生上下学路上车流量相较以往明显减少,城市更加畅通了。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采取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为减轻城市交通拥堵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泊头市交警大队教导员赵浩洋说。

关键词:泊头,助力,节能减排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