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王景武在2020年市委议军会议 暨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10-03 11:09:31
分享:

  9月30日,市委书记、沧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和部署党管武装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军地协力、团结奋斗,努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梅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等出席。市委常委、沧州军分区政委毕胜德讲评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下步任务。沧州军分区司令员章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王景武向驻沧部队全体官兵、文职人员、广大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国庆、中秋节日问候,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去年以来,沧州军分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练兵备战稳步提升,重点难点工作不断突破,双拥共建持续深化,各项建设保持了稳步推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王景武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完成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0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关键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推动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党委要以强化党对国防后备力量绝对领导为根本,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为目标,以聚力服务保障备战打仗为重点,奋力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景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切实抓好国防教育,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努力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作贡献。要聚焦主责主业,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平战结合,强化应急应战准备,提升国防动员能力,编实建强基干民兵队伍,提升兵员征集工作质量,全面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效益。要坚持服务大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构建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贯通军民融合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全面推进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王景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认真执行党委议军和第一书记述职等各项制度,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体系,强化督导问效,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

  梅世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要紧扣时代使命,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合力,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抓好双拥共建,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上,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赵学明、蔡志峰、张文阁、汪永华出席会议。驻沧部队有关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袁铮)

关键词:第一书记,政治站位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