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质量上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9-29 14:31:41
分享:

  9月27日,市委书记、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沧州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听取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长、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梅世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蓝天、碧水、净土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王东峰历次来沧调研指示要求上来,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质量上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坚持系统治理,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大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力度,全面抓好扬尘治理、散煤管控、“散乱污”企业治理、气(电)代煤、禁燃禁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入海河流水质达标、国土绿化等工作,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要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有力有序推进节能降耗,促进资源循环高效利用,加快实现自然资源资产增值,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坚持“多规合一”,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控制开发强度,规范开发秩序,全面优化生产、生活和生态布局。要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健全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监管和执法体系、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属地责任,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督导考核和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市领导和春军、刘强、詹鹏、梁振刚出席会议。(记者 袁铮)

关键词:文明,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