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梅世彤率市政府考察团赴衡水学习考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9-16 09:23:00
分享:

  为学习先进经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9月14日,市长梅世彤率我市市政府考察团赴衡水市学习考察。市领导和春军、刘强、张文阁、梁振刚等参加学习考察。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等领导陪同考察。

  市政府考察团先后到枣强县江庄坑塘北王庄坑塘及索泸河治理项目、衡水市九州文化广场、衡水市民中心、衡水老白干酒业公司等地进行考察。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与当地领导和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衡水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疗、滏阳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行政审批“一窗受理”模式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给考察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梅世彤指出,这次衡水一行让沧州市政府考察团受益匪浅,我们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消化吸收衡水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先进、取长补短,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沧州要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要高标准、大手笔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统筹做好运河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加快打造文化保护带、生态景观带、全域旅游带和特色产业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一窗受理”模式,有效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行政审批效能。同时,梅世彤还就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和邯港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进行现场交流,并希望双方一如既往地保持顺畅高效对接,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力促早日建成通车。

  吴晓华对我市市政府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衡水与沧州地缘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近,有着广泛的经济文化往来。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在项目建设、水系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结出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努力开创共赢发展的美好明天。(记者 郭震)

关键词:考察,生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