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贡献力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20-09-16 09:23:00
分享: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各县(市、区)、各单位和部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的召开,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部署和要求上来,为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贡献力量。全会召开后,渤海新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渤海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意见》,将渤海新区开发开放提升到全新的战略高度,作为全省着力打造的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和改革开放新高地,渤海新区将全力抓好“三落实”,在高质量跨越发展上走在前、当标杆、争先锋。聚焦重点难点,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对标对表“实现项目投资突破性增长,带动G D P、财政收入等指标进入全市、全省乃至环渤海城市群前列”的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责任人。泊头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提出,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泊头、任丘、河间等经济实力较强的县市要率先发展,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的要求,泊头以“五个着力”为抓手,全力做好“泊头答卷”,展现“泊头担当”。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回头看”,对各项经济指标逐项实时监测、逐项研究分析、逐项督导调度,持续做好包联稳企工作,深挖增长潜力,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着力抓好项目建设,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谋划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系列活动,由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带队,积极引进更多战略投资和合作伙伴,谋划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着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地下水超采治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工作。

  东光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明确,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对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沿海思维,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坚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坚持“上项目、抓招商、建平台、促转型”,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坚持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牵引,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转变干部作风,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盐山县召开党政联席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聚焦市委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查漏补缺,狠抓兑现,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高标准落地落实、高姿态增比进位。突出抓项目抓招商扩投资,强化土地、电力等要素保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突出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建,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同时,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就业帮扶、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食品药品监管等具体工作,大力开展“双城同创”,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面貌改造提升。

  市委编办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推动沧州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进一步增强沿海意识,对标学习天津滨海新区、浦东新区、曹妃甸新区等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推进渤海新区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不断纠正涉改部门职责调整和机构编制划转不到位、不按照“三定”规定履职行为。以改革“回头看”和专项督办为契机,持续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不断健全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下大力度为基层减负增效。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大对营商环境、教育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民生工程和基层一线倾斜。加大对科研院所、群团组织、青联学联等在体制机制上的支持力度,发挥先进群体优势,吸引高层人才、高精尖科研成果,为全市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