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在沧州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9-15 22:15:03
分享:

  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董肖飞)今天,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在沧州市举行。“政产学研用”各界齐聚一堂,共商如何围绕新基建推动沧州数字经济提速发展,释放新基建的数据价值,共创数字沧州新高度。

  峰会以“海纳数据,释放平凡数据的不凡潜力”为主题,面向政府、安平、金融、医疗、大企业、教育等行业,广邀行业领导、生态伙伴、学术专家围绕沧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共探沧州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机会、分享数字化转型最新实践、展示最新数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加速沧州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升级。

"话数"圆桌环节。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华为现场带来围绕数据“采-存-算-管-用”全生命周期的智能数据基础设施产品与解决方案,涵盖OceanStor数据存储、HoloSens机器视觉、IdeaHub办公宝等,并携手合作伙伴展示面向各行各业具体场景的创新应用,共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及产业生态。

  峰会上,沧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分别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其中沧州与华为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7年,沧州市人民政府携手华为公司,共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华为政务云平台在沧州市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和新兴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双方将着眼于战略合作的交汇点,融合芯片、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产业优势,持续深化与沧州在新基建、工业互联网、5G网络建设及应用发展、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关键词:数据,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