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中国-中东欧国家举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6-17 16:08:50
分享:

视频会议现场。李相声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辉 通讯员姜月 李相声)6月16日,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河北省沧州市设分会场。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协调机制(克罗地亚牵头)主办,以“畅通信息交流,激活企业合作”为主题,共有121家外方企业、14家外方政府机构和157家中方企业参会,采取线上视频方式,按照“产业、工业制造”“贸易投资、农业”“旅游、人文交流”“医疗卫生”等四个版块,进行经贸洽谈,并进行了66个中外企业路演。签订合作备忘录29个,达成合作意向19个。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线上服务平台也在会上正式启动。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代表在现场致辞中表示,随着各国疫情形势好转,中国同中东欧国家都面临着恢复经济、保障民生的新挑战,加快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成为各国政府的共同目标。对中国及中东欧国家而言,中小企业既是各国保持经济活力的重要来源,也是我们吸纳就业的“主力军”,肩负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民生需求。中方愿同中东欧国家加强信息交流,为双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各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影响。

  克罗地亚经济部代表马里奥·安东尼奇围绕双方合作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克罗地亚受疫情影响导致中小企业经济承受着巨大压力,中东欧17国与中国的合作平台可以发挥重要作用,通过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此次交流对话是双方合作交流的重要表现,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经济合作,确保企业能够依靠稳定的经济政策和有力的营商环境减轻因疫情带来的中小企业经济压力。

  沧州市市长梅世彤在会上表示,沧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优化投资环境,加快合作项目建设,努力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合作空间。

关键词:中东欧,视频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