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40多个智能换电站保障快递派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0-09-03 11:28:41
分享:

  近日,沧州市邮政管理局和市铁塔公司合作,由市铁塔公司建设智能换电服务站,全市邮政、快递三轮车扫码即可快速更换电瓶。

  据悉,这些智能服务站的电池,可有效克服铅酸电池秋冬季续航能力差的问题,冬季具备良好的性能表现,在正常充放电条件下,可循环使用2000次,且自带G P S芯片,可根据定位迅速查找到快递小哥的位置。目前市区已建成40多个智能换电服务站,可为全市1000余辆快递三轮车提供锂电池更换和快速充电服务。

  为了促成这项合作,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快递企业代表和市铁塔公司开展全市快递三轮车充电相关事宜座谈会,详细了解各企业需求状况,有效征集了企业意见,最终市铁塔公司与参会快递企业签订了锂电池租赁协议。智能服务站的建立,可以保障快递三轮车快速、方便换电,提高快递配送效率。(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邮政,快递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