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快递行业工会成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闫妍 陈磊 马志辉
2020-07-09 10:09:19
分享: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近日,沧州市快递行业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沧州市快递行业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领导班子。这也标志着沧州首个快递行业工会正式成立。

  近年来,我市快递业迅猛发展,在服务社会民生、促进经济循环、推动消费升级、稳定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快递小哥”奔波在大街小巷,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基本生活必需品的送达,是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之一。为落实推进全总关于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促进全市快递业更好发展,在市总工会指导和市邮政管理局的领导下,快递企业积极参与,由快递行业协会和顺丰、圆通、韵达等品牌企业组建成立行业工会。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行业工会成立后,将尽快组建完成以市级快递行业工会为主体,县、区快递行业工会为分支的网络覆盖体系。同时,积极推动民主管理、工资集体协商、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制度落实,使工会成为快递员可依赖的“家”。此外,还将从行业的实际出发,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比武等群众性生产活动,增加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的素质。

关键词:快递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