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保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张敏玉
2020-08-14 11:04:21
分享:

  记者从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经过前期紧张的创建工作,河北宇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孟村回族自治县汇红达肉类有限公司日前通过了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截至目前,全市(河北省沧州市)58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已有50家通过认证,认证率86%,其余企业均与认证机构签订了认证协议。

  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包括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FSSC22000)等先进的管理标准。“企业通过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可以从设备、环境、原料、工艺等方面提高标准来管控风险,最大限度地保证产品安全,同时可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实现口碑和利益双丰收。”孟村回族自治县汇红达肉类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食品生产企业中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对推动企业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严格过程管理和问题追溯有积极的指导作用。通过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大力推进监管模式由“事后检验”向“全过程检查”转变,不断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其余食品生产企业通过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认证,确保年底前所有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实现全覆盖。(记者 李其征 通讯员 张敏玉)

关键词:舌尖,食品,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