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上半年沧州市整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215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智力 张敏玉
2020-08-07 11:14:08
分享: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市制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开展危化企业特种设备、压力管道、气瓶、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整治行动,并大力推进电梯监管改革试点,推动电梯检验、按需维保、保险+服务模式改革,提高电梯安全保障水平。今年上半年,已监督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62家,检查设备7800余台,发现隐患215条,已全部整改到位。

  此次安全整治行动围绕沧州市在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率、定期检验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持续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同时,充分发挥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作用,推进电梯、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到2022年底,沧州市级电梯96365应急处置体系规范高效运转,气瓶制造、充装、检验等环节实现可追溯管理,服务民生、保障安全能力水平大幅提升。

  据了解,整治行动在不断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高特种设备安全动态监管能力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执法,严肃问责,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逾期未整治到位的,依法依规坚决予以问责。同时,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加强正向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通过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记者 李智力 通讯员 张敏玉)

关键词:沧州,安全,设备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