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12 11:00:18
分享:

                                       吴桥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服务。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晓阳)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重点行业消防安全管理,集中整治行业消防安全问题,近日,吴桥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体局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服务。

  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对校园内值班室、各个教室、功能室及教学楼走廊、楼梯、以及室外活动场地设施等地方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重点检查了灭火器材、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违章锁闭或遮挡安全出口的行为;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是否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防火分区、防火间距建设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遗漏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采取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到位,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为学生返校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辖区学校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整改了多处火灾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校园消防安全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