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小区开展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07 11:14:26
分享:

                   

  吴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书香仕嘉小区开展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晓阳)为进一步做好电动车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电动自行车亡人火灾事故,近日,吴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书香仕嘉小区开展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首先详细了解了本小区电动车的管理情况,并对电动车停放点进行检查,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现象、电动车棚是否堆放可燃物品、充电装置建设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监督检查人员要求该小区要立即进行整改,并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向物业负责人开展电动车火灾警示教育,通过讲述近期电动车因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引发的火灾案例,告知负责人电动车火灾危害、成因和特点,并要求物业负责人告知业主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的重要性,从根本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吴桥消防救援大队将不断加大对辖区电动车排查整治与宣传力度,切实消除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增强群众的电动车使用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关键词:消防,安全检查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