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半年收缴12万余册违法出版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08-03 17:18:00
分享:

  今年上半年,沧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以“高质量案件办理年”为抓手,加大对非法出版和非法发行的打击力度,对该市出版物印刷企业和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共查办各类案件17起,5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查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2万余册,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这是记者日前从沧州市“扫黄打非”办获悉的。

  今年以来,沧州市“扫黄打非”办会同公安、网信等部门,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查职能,先后查处河间市果子洼回族乡大渔庄村涉嫌非法印刷案、泊头市“馨苑小区”魏某涉嫌网上销售含有盗版影视类U盘、肃宁县某网络商业平台店铺涉嫌网上销售盗版《新高考二轮专题复习》教辅案、渤海新区某网站涉嫌网上登载色情小说案等案件。对省挂牌督办的案件,各地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导,确保了及时结案。同时,该市还实施了净网、护苗等五大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另悉,该市积极开展省级“扫黄打非”规范站点和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候选站点培育工作,目前,该市已建成符合建成条件的基层站点6022个,省级规范站点12个。(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沧州,出版物,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