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黄骅:打造体育健身教育的“大学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7-30 15:08:38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辉 通讯员李洋洋)日前,黄骅市青少年足球联赛在市新世纪中学共享体育场落下帷幕,该联赛自2016年首届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年,截至目前,参赛队伍总计近200支,参与人数过千人。

  据了解,黄骅市文广旅体局以青少年喜爱的体育运动为抓手,以学校、体育社团为载体,突出亮点和重点,开展了各类青少年体育活动。目前,黄骅市免费开放的体育健身场地有80多个,包括体育场、休闲健身广场、健身步道等,其中30个共享体育场向青少年提供篮球、足球、羽毛球、武术、跆拳道等运动场地,为未成年人提供体育健身随处可“健”的“大操场”。 “体育场的免费共享开放让孩子走出家门,放下平板电脑和手机,从‘温室里的花骨朵’变成了运动小达人。”黄骅市文广旅局体育科科长胡永山表示,“由政府投资建设的黄骅市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项目正在建设当中,项目占地343亩,总投资约3.8亿元。投用后,将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黄骅市文广旅局不断提高该市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的同时,融合德育内容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黄骅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通过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等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学生们多彩的校园生活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为未成年人打造体育健身教育的‘大学堂’,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氛围,推进黄骅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关键词:黄骅,未成年人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