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药品网络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新瑞 李智力
2020-07-15 10:27:33
分享: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和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合规经营。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

  此次行动主要在全市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企业、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整治和打击的网络涉药违法违规行为包括: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资质从事药品网络销售;通过网络销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施特殊管理的药品;通过网络销售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药品;通过网络违规销售医疗机构制剂;未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调配而销售处方药;第三方平台未严格履行资质审核义务,对发生在平台的药品经营行为管理不到位;不具备《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提供药品网络信息服务等。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推进,范围涵盖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药品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线上”收集线索和“线下”调查处置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药品网络违法违规现象运用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惩戒措施依法处理。

关键词:沧州,药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