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加强职业健康监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杰 韩志勇 张毅
2020-07-14 15:06:00
分享:

  近日,青县卫健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专门成立了法制监督与职业健康股,培训相关企业。同时,强化用人单位加强职业危害申报、职业健康监护,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职业危害,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健康。

  青县卫健局增派专人负责职业健康监督检查。同时,积极获得政府的支持,追加专项经费20万元。他们充分利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契机,发动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政府以及医院、卫生院以现场咨询、下乡扶贫、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安全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目前,已开展9次培训,培训企业650余家,涉及企业负责人或企业职业健康管理人员1500余人。

  随着复工复产高峰到来,青县卫健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督导组,抽调青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及行管人员组建11支指导工作队,分区负责指导企业制订应急预案,开展员工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落实排查制度,督导企业通风、消毒等措施落实、应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青县卫健局开展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加强用人单位职业危害申报、检测评价、职业健康监护等工作。截至目前,完成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139家。为使工作落到实处,针对职业病危害严重的行业领域,组织执法人员对相关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格执法。今年以来,青县卫健局对橡胶、毛刷、铸造、建材等重点行业进行了监督检查,涉及企业66家。

关键词:青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