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海滨吊装” 引进绿色“巨无霸”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胡学敏
2020-07-09 10:09:18
分享:

  7月7日,一台有24个车轮、长约29米的绿色“巨无霸”起重机从长沙中联重科开出,交付黄骅海滨吊装公司。

  据悉,这是一台2000吨轮式全地面起重机(又称汽车吊),代号“风之子”,是同等型号轮式全地面起重机中最大的,其他国家还没做出同等工艺的吊车。海滨吊装在拿到特种设备审批手续后,派司机将这台起重机开往山西朔州市平鹿县,投身当地风电建设。

  “别看这台设备身形庞大,但驾驶起来并不困难。”起重机的司机佟文林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起重机,感觉很震撼,很自豪。了解之后发现,这台起重机的操作稳定性、作业吊装起重性能都很强,转向系统、底盘、液压系统都做得很好,每个轮子都会打方向,有多种智能转向模式,可根据路况调整为全轮转向、防甩尾模式、蟹行模式、最小转弯半径等模式。

  这台2000吨轮式全地面起重机价值1.2亿元,有12个轴承、8组吊臂,标配96.1米主吊臂+60米风电吊臂,起重量120吨,作业半径18至24米,相当于一个篮球场的作业范围,是目前全球唯一采用伸缩主臂便可实现3兆瓦以下风力发电机组安装的起重机。风电安装之外,它可以满足千吨级化工塔罐、冶金高炉等大型设备及吊装工程的苛刻工况要求。在风电施工中,这台全地面起重机具有更强悍的起重能力,在负荷率高达80%的情况下,历经变幅、回转、起升,可准确、高效地完成对大型设备吊装施工,整车组装效率更高、安全负荷量更高。

  据悉,这台设备就位后,黄骅海滨吊装集齐了所有国内品牌的千吨级起重机。黄骅海滨吊装总经理沈奇说,这台汽车吊将助力海滨吊装在今年风电抢装潮中抢先一步。

关键词: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