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6-17 11:04:47
分享:

  6月16日,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我市设分会场。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卢山、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市领导梅世彤、和春军、詹鹏等参加北京主会场或沧州分会场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以“畅通信息交流,激活企业合作”为主题,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协调机制(克罗地亚牵头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沧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联合承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通过视频会议举行,共有157家中国与135家来自17个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和机构参会,围绕“产业、工业制造”“贸易投资、农业”“旅游、人文交流”“医疗卫生”等四个版块进行经贸洽谈,共签订合作备忘录29个,达成合作意向19个。

  市长梅世彤在讲话中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沧州充分借助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平台,赴捷克、斯洛伐克等中东欧国家采购医用防护服等各类物资22.5吨,有力助推我市疫情防控和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恢复。2月底,沧州市企业的复工复产率就已超过90%。在中东欧国家发生疫情后,我们投桃报李,第一时间向斯洛伐克、波兰、克罗地亚等国捐赠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防护物资34.5万件,展现了彼此深厚的友谊,见证了患难与共的担当。

  梅世彤表示,沧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优化投资环境,加快合作项目建设,努力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合作空间。同时,真诚邀请各位中东欧国家的新老朋友,到沧州走一走、看一看,关注支持合作区建设。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互利共赢之路也一定能越走越宽广。

  会上播放了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线上服务平台启动宣传片,发布中国及中东欧国家参会中小企业信息和活动成果清单。

关键词:市长,中东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