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双代”任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6-05 10:27:52
分享:

  6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双代”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力攻坚,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双代”任务,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打下坚实基础。

  市长梅世彤指出,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采暖季前,农村平原地区要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清洁取暖散煤替代,实现燃煤“清零”。我市要完成以上目标任务,今年需改造气电代煤80.5万户,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难度很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拿出超常规措施,科学统筹规划,紧盯时间节点,早准备、早动手、早安排,打好“主动仗”“提前量”,坚决完成“双代”任务。

  梅世彤强调,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施工队伍要到位。要严格筛选施工队伍,选择有实力、有信誉的燃气企业、建设主体参与工程建设。二是政策资金要到位。一方面,要加大跑办力度,争取省财政补贴政策支持。另一方面,要想方设法筹措配套资金,研究多元化融资方案。三是气源保障要到位。要抓紧与燃气公司对接,尽快签订气源合同,确保气源充足。四是电力供应要到位。要按照电代煤任务安排,制定电网建设改造计划,确保电力供应稳定。

  梅世彤要求,要严把质量安全关,严格履行工程建设程序,抓好工程验收关,严禁带病投用,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和“半拉子”工程。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制度,对思想不够重视、工作进展缓慢等行为,进行通报约谈,确保“双代”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最后,梅世彤就完成“双过半”任务讲了意见,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由和春军同志主持,副市长刘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沧县介绍了经验做法,中燃公司、供电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市长,高质量责任编辑:董肖飞